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解題!英文科鑑別度高 決勝關鍵在作文

大學學測第二日首科考英文科,補教老師分析,今年題目鑑別度高,預估各標不變、均標可能比去年提高1分,考生決勝關鍵在作文。(記者李盈蒨攝)

大學學測第二日首科考英文科,補教老師分析,今年題目鑑別度高,預估各標不變、均標可能比去年提高1分,考生決勝關鍵在作文。(記者李盈蒨攝)

2016/01/23 15:17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二日,補教老師Gary分析英文科解題認為,今年題目鑑別度高,預估各標不變、均標可能比去年提高1分,考生決勝關鍵在作文;基本上題目無太大爭議,除了閱讀測驗第41題、第54題,解題老師認為有兩個選項的答案。

閱讀測驗第54題考「海蛇是否能排出體內鹽分」,原則上選C,但補教老師認為A應該也可以,考生若依經驗判斷可能會選A,但從文章無法讓考生推測到A選項,C選項則因為有提到「海蛇不會喝海水」比較呼應題目;同一大題第41題,A、C選項都有可能。

補教老師指出,試卷採階梯式考法,詞彙題讓考生「有個快樂的開始」,克漏字沒有超出課外,判斷有唸書的學生一定會考好,「讓有讀書的孩子有得分」是這次大考中心做得最好的地方,預估頂端學生依然會維持頂端。

補教老師肯定今年有很多「精彩」的題目,例如第18題,真正答案跟多數學生直覺判斷的答案可能不同,在設計題目時,沒有跳過需要思考的層面,另外,第19、21題是區分關係代名詞和副詞的重要環節;第20題一反常態考「Instead」而非「Instead of」的觀念,出得非常精彩,特別給予肯定。

英文作文部分,考生必須從兩段中文敘述中找到寫作方向,判斷會有一群認為「家事不應該分工」的學生異軍突起,可能因此獲得加分;考題問考生「維持家庭環境是誰的責任」,從男女平權切入應是不錯方向,寫作上建議學生引用諺語,至於「說明家事分工情形」,核心應該是寫到「愛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