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假急診病患「塞」 醫囑:收假忌口顧腸胃

屏基提醒民眾,過年期間應善待自己的胃。(記者陳彥廷攝)

屏基提醒民眾,過年期間應善待自己的胃。(記者陳彥廷攝)

2016/02/12 19: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春節連假連9天,除出外走春、踏青車輛易塞,醫院急診室也是另一個「塞」的地點,屏東基督教醫院這幾天的急診,就被感冒、腸胃疾病的病號塞爆。

屏東基督教醫院統計,自2月7日至2月11日,該院急診人次達3336次,因支氣管炎、支氣管性肺炎及急性咽炎等呼吸道疾病求診的民眾就佔了43%(1463人次),其中罹患流行性感冒及類流感者則有629人次,因飲食過量造成腸胃道不適就醫的人次佔24%,以胃腸炎、腹痛、急性胃炎居多,另外頭暈目眩、中風、心肌梗塞的病人也較平日增加。

「小孩先感染再傳給大人,結果全家都掛病號!」屏基急診部主任陳志文指出,今年A型流感及B型流感病人,案量較往年明顯提昇,病人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及全身痠痛等症狀,因傳染力強及天氣變化快速,不乏家中小孩感染後再傳染給大人,一家子都掛病號,過年只得到醫院掛急診。

未來天氣還有可能再變化,陳志文表示,小孩及老人抵抗力較弱,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出門還要戴上口罩以免遭傳染。而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仍要注意天氣變化及飲食,避免引發中風、心肌梗塞等急症。

年假剩2天,屏基則提醒民眾,過年期間應善待自己的胃,切勿暴飲暴食,並將存放過久已不新鮮的食物丟棄;有腸胃宿疾民眾,儘量避免食用不易消化食物,而除了正餐,甜點、零嘴所含的熱量更要留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