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遊戲創作營 高雄遊戲開發者創作2款VR遊戲

宏達電提供VR設備,讓創作者嘗試新型態的VR遊戲開發。(記者葛祐豪攝)

宏達電提供VR設備,讓創作者嘗試新型態的VR遊戲開發。(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31 17: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Global Game Jam全球遊戲創作營」今晚結束,高雄遊戲開發者連續3天2夜創作出10款遊戲,除了有手機遊戲、PC遊戲、桌上遊戲,更有2款最具話題性的VR(虛擬實境)遊戲,出席的宏達電副總直呼有潛力,讚許高雄遊戲人才的開發能量。

高雄市推動數位內容產業,以「DAKUO數位內容創意中心」作為平台,加速人才交流,1月29至31日與全球連線,共同舉辦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Global Game Jam全球遊戲創作營」,今年共有創紀錄的94國、2萬8千多名遊戲開發者參與。

高雄場今年有50多名遊戲開發者參加,將近一半是女性,也有「阿兜仔」,來自荷蘭的Rene來台學中文,如今已是高雄視效公司的程式設計師,另有多名開發者都是高雄遊戲社群的重要幹部。

今天下午的發表會,以2款VR(虛擬實境)遊戲最受矚目,HTC宏達電提供VR設備,讓創作者嘗試新型態的VR遊戲開發,其中一組設計了密室闖關的VR遊戲,另一組設計小紅帽回家的VR遊戲,現場試玩,博得滿堂彩。

宏達電VR新科技部副總鮑永哲表示,手遊及PC遊戲已經成熟,VR(虛擬實境)遊戲是未來的機會,台灣的年輕人可以靠創意取勝,宏達電也會持續吸納優秀的南部研發人才。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指出,國內不少遊戲廠商此次都前來發掘人才,日商Summer Times Studio也到場觀摩,證明高雄市近年推廣數位內容產業,已產生人才群聚效應。

高雄市目前約有150家數位內容業者,經發局將於2月20日(六)舉辦數位內容徵才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高雄就業發展。

高雄遊戲開發者設計的小紅帽回家VR遊戲。(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遊戲開發者設計的小紅帽回家VR遊戲。(記者葛祐豪攝)

「Global Game Jam全球遊戲創作營」高雄場。(記者葛祐豪攝)

「Global Game Jam全球遊戲創作營」高雄場。(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