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碩士求職未果 面試官一句話點醒他…

    面試官建議求職的網友,把離職原因改成「想換個領域」、「研發能量不足」、「工程師授權不足」,而不要批評前公司。(情境照)

    面試官建議求職的網友,把離職原因改成「想換個領域」、「研發能量不足」、「工程師授權不足」,而不要批評前公司。(情境照)

    2015/12/25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求職未果,屢屢碰壁嗎?有網友在批踢踢(PTT)上分享自身經驗,擁有清大碩士學歷的他,曾遇過面試了8次也未能謀得飯碗的窘境,第九次面試的主管善意提醒:「你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肯定會讓你拿不到任何一個offer」

    網友分析,學歷和履歷看起來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在第九次面試後與面試官閒聊目前的求職狀況,網友提到回答「離職原因」時,批評了前公司的政策中,要求工程師寫專利報告,甚至要求工程師分配大樓掃地區域並且管理倉儲物料等,「非發揮所長」的工作內容,是他離職的主要原因。

    面試官點出:「對一般人而言的確蠻不可思議的,但面試者不會這麼想」面試官進一步指出,「面試者是負責管理的,他會覺得你放不下身段,而且會不好管理。」

    面試官建議這位求職的網友,把離職原因改成「想換個領域」、「研發能量不足」、「工程師授權不足」,而不要批評前公司。果然,這位網友做出修正後,後續的面試得到的回應也改善許多。

    網友紛紛表示,「遇到貴人」、「中肯」、「職場有時候不太需要真話」、「面試有時就是一種演戲」、「厲害的人就是可以把前公司的缺點通通轉化成自己的優勢,這種人進來,主管才敢讓你跟其他單位甚至客戶合作」。

    網友在批踢踢上分享求職心得。(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網友在批踢踢上分享求職心得。(圖片擷取自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