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形容服貿如釣魚餌 吞下後等同喪失主權接受「一個中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新北市板橋區大井頭福德祠發表演說,賴認為服貿猶如釣魚餌,若輕易接受可能將喪失主權、被迫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記者許倬勛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新北市板橋區大井頭福德祠發表演說,賴認為服貿猶如釣魚餌,若輕易接受可能將喪失主權、被迫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記者許倬勛攝)

2023/07/29 13:43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繼上週之後,今再踏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本命區新北市,近中午在小雞陪同下,赴板橋區大井頭福德祠參拜,支持者及香客擠爆廟埕一睹他的丰采;賴清德在神明前發表演說,展現守護台灣主權的決心,賴更稱服貿猶如釣魚餌,吞下後伴隨而來的恐怕是喪失主權、被迫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

賴清德今在板橋區立委羅致政、張宏陸及新北議員戴瑋姍、黃淑君陪同下,先參加親子活動,後到大井頭福德祠參香,廟方也送上象徵「包中」的包子、粽子,賴清德也熱情回應,笑得合不攏嘴。

「我會帶著土地公的精神推動國家進步」,賴清德說,土地公是眾神中最基層的神祇,但祂幾乎包辦所有與人民有關的工作,因此古諺才說「田頭田尾土地公」,他期許自己選上總統後,能夠照顧好弱勢、縮短貧富差距,也將拿出決心打擊黑金、槍、毒、詐,讓百姓能安居樂業。

完成前述願景的關鍵,賴清德強調是「守護主權」,台灣的未來、這塊土地的所有權屬於2300多萬人民,國民黨將選戰定調為「和平與戰爭的選擇」,賴清德打趣說「斯斯有兩種,和平也有兩種」,和平分為擁有主權的「真和平」和出賣主權的「假和平」,若沒有主權,隨時都可能流離失所。

民進黨如何追求真和平?賴清德稱有三步驟,第一是強化國防、展現守護主權的決心;第二是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讓企圖侵略台灣的人清楚知道,台灣不是孤單一人,而是民主陣營的國家;第三是在和平對等及尊嚴的前提下,與中華人民共同促進福祉,這三點是所有台灣人應該走、應該追求的真和平。

賴清德話鋒一轉,批評有意讓出主權,接受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甚至主張重啟服貿的政黨就是「假和平」,服貿猶如釣魚餌,吞下後將喪失主權、被迫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如今台灣已走入國際社會,不該走回頭路將經濟鎖進中國,希望國人能看清何謂「和平」,因為「只要同心,鐵也會變成金」。

支持者熱情湧上前想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握手。(記者許倬勛攝)

支持者熱情湧上前想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握手。(記者許倬勛攝)

支持者擠在對街的階梯上認真聆聽賴清德演說。(記者許倬勛攝)

支持者擠在對街的階梯上認真聆聽賴清德演說。(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