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林管處宣布 檜谷山屋、北大武山暫停開放至7/31

北大武山登山步道。(資料照)

北大武山登山步道。(資料照)

2023/07/28 16: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颱風杜蘇芮過境,南部風雨今天(28日)仍持續,一早就有「腳癢」的山友向北大武山住宿點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詢問「明天可否上北大武山?」,莊主除了力勸「大風雨過後,請不要立刻上山」外,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今天下午2點多也宣布,檜谷山屋及北大武山等轄屬自然步道,將暫停開放至下星期一(7月31日)。

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今天透過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表示,「大風雨過後,請不要立刻上山!目前西大武山雨量計3日累積1500公釐。一早小編接到山友詢問電話,明天可否上北大武山?我不管開放標準為何,誠心告訴各位:“慢3天再上山”」。

吳德發還表示,「步道上倒木、崩塌、落石,土質鬆軟,樹枝橫陳,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禮物,甚至...你會被聯外道路上的大石頭跟倒木直接拒絕於步道之外。我的人都還不曉得上得去上不去,真的不要急!喜歡爬山的人會腳癢,止癢的方式有很多種,請選擇安全的那一種。這風...你想到新登山口,都要很好的運氣,你的運氣不要用在這裡,聽我勸吧!」。

屏東林管處今天下午也宣布表示,受颱風杜蘇芮的影響,屏東林區管處所轄墾丁、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7月29日(星期六)持續休園一天,將全面進行環境清潔及整備工作。

另外,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檜谷山屋及北大武山等轄屬自然步道,因受連日強烈降雨影響,山區邊坡土石含水量高,仍有崩落風險,為確保遊客安全,將暫停開放至7月31日(星期一),待災害勘查後另行公告開放事宜。於暫停開放期間核准住宿的山友,可直接至申請網站申請全額退費,相關諮詢可於上班時間電洽08-7236941轉分機329查詢。考量山區天候因素,屏東林區管處呼籲遊客暫勿上山,以維自身安全,最新開休園資訊,將公告於台灣山林悠遊網。

檜谷山莊。(資料照)

檜谷山莊。(資料照)

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透過臉書呼籲山友不要馬上上山。(取自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透過臉書呼籲山友不要馬上上山。(取自臉書社團「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