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問:連江縣教育處科長曾性騷 應離開教育界和角力界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28日)在臉書貼文,指控連江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長陳世偉2018年擔任角力教練時涉嫌性騷擾女選手,要求公開道歉,並且離開教育界、角力界。(取自李問臉書)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28日)在臉書貼文,指控連江縣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長陳世偉2018年擔任角力教練時涉嫌性騷擾女選手,要求公開道歉,並且離開教育界、角力界。(取自李問臉書)

2023/07/28 16: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28日)在臉書貼文指出,現任連江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陳世偉2018年擔任角力教練時,涉嫌多次性騷擾年僅16歲的女選手;李問轉述被害人的訴求:「希望陳世偉能公開道歉,並且永遠離開教育界和角力界,不要再有下一個人受害。」

連江縣教育處長王禮民表示,他初步了解,這件事當年有召開性平調查,體健科長陳世偉與性平會議的承辦人都休假,將再了解過程後對外說明。

李問說,馬祖很小,人際關係非常緊密,要由受害當事人出面指控對方,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特別當對方又是一位具有權勢的人,他很佩服當事人的勇氣。

李問指出,2018年,年僅16歲女選手被角力教練陳世偉多次性騷擾。女選手表示,「陳世偉教練走過來,畫圈摸我的背和內衣扣環處,手還往下滑。」女學生說,由於她是從台灣轉學來馬祖,她不敢跟同學與老師說,害怕傳出去,於是,被害人告訴了在台灣的老師。老師特地請假飛來馬祖,向陳世偉嚴正表達,訓練時請務必減少對該生不必要的肢體觸碰。

李問說,陳世偉並沒有因此停止性騷擾女選手,女學生回憶說,「陳世偉教練從我背後走來,拍我的大腿和臀部。」「對我做出摸肩、拍肩和搭肩的行為,還會摸我的後腰部。」女選手無力對抗,最終轉學。

李問指出,被害人的同學向學校通報,學校啟動性平調查,因為有目擊證人,所以陳世偉性騷擾屬實,他被記過一次。而性平委員也當面承諾受害學生,陳世偉將來不會出現在她參與的比賽中。

李問說,陳世偉事發後記過一次,不但留在角力界和教育界,還從學校老師轉任縣府教育處體健科科長。由於陳世偉仍在角力界服務,也還會帶隊出席角力的賽事、擔任裁判,持續會和受害者見到面,讓女選手想到被性騷的往事身心俱疲,甚至害怕到前往看醫生求助。

李問說,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角力協會應該要果敢承擔,不得再讓陳世偉在角力界中出任教練,不能再擔任賽事裁判;請立委陳雪生應發揮職權,保護馬祖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