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再擺路邊攤 偏鄉數位中心來賣三光五月桃

北桃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真理大學教授李沿儒,利用數位行銷,替桃園縣復興鄉的三光里推廣「三光五月桃」,避免盤商收購價太低,增加果農收入。(記者吳柏軒攝)

北桃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真理大學教授李沿儒,利用數位行銷,替桃園縣復興鄉的三光里推廣「三光五月桃」,避免盤商收購價太低,增加果農收入。(記者吳柏軒攝)

2015/11/22 13:3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桃園縣復興鄉三光里盛產「五月桃」水果,但在地果農往往受限盤商收購價,1斤只能賣20元,在地透過教育部成立數位機會中心(DOC),請來真理大學教授李沿儒,在網路上架網頁開賣,打破盤商限制,成功推銷三光五月桃,讓農友笑開懷。

DOC為教育部補助偏鄉計畫,透過電腦等設備建置,幫偏鄉縮短數位落差。李沿儒說,過去曾經幫助新北市三芝區的筊白筍推廣,98年在桃園三光DOC成立後,並和駐點人員陳惠陵合作,一邊找農友來上電腦課,為了配合時間更把課程改到晚上,面對農友質問:「學電腦幹嘛?電腦能幫我砍草、幫我賣五月桃?」最後找到出路。

2年前三光DOC成立「親師生合作農場」,透過網頁架設,利用數位科技幫助果農成立行銷平台,李沿儒表示,過去三光五月桃只能賣給盤商,1斤20元收,賣相不好還會再扣錢,如今透過網路平台,直接將桃子送到消費者手中,一盒6到10顆,依品質定售價250到450元不等,已有60戶果農加入,讓當地生活逐漸改善,農友也對數位科技不再感到陌生,與DOC慢慢成長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