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基金8月大虧逾百億 前7月賺的全賠光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透露,下週將公布8月勞動基金運用績效,今年前7個月賺的恐怕都賠光。(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透露,下週將公布8月勞動基金運用績效,今年前7個月賺的恐怕都賠光。(記者黃邦平攝)

2015/09/25 18:1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近幾個月國內外股市走跌,勞動基金也跟著遭殃,粗估下週將公布的8月份營運績效虧損超過百億元,把今年前7個月賺的都賠光。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8月份運用成效會在10月1日公布,6、7月投資情勢就不理想,勞金局也設法微調原定的投資步伐,但「大卡車要煞車也不是說停就能馬上停」,至少虧損狀況比大盤少。

整體勞動基金至7月底規模達2兆8401億元,今年累計評價後收益數還有94.3億元、收益率0.35%,但8月份國內外股市都跌。劉麗茹說,8月台股跌幅超過5%,亞太跌幅達10%,全球股市平均也有3.5%,新興市場跌了8%,目前8月勞動基金績效尚未公布,只能說已經盡力減少投資虧損。

劉麗茹今天說,美國通貨膨脹率仍偏低、中國經濟放緩、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在美國升息的不確定因素消除前,市場波動仍大。她說,印象中,第4季展望會比第3季稍微好一點,在勞動基金的投資策略上如果遇到這種「不是很穩當」的局勢,只能盡量守住既有成果,「審慎以對」。

勞金局2016年上半年將「亞太混合指數增值股票型」及「多元資產」國外委託經營選任作業,委任金額分別為21億美元及32億美元,預計在今年底上網公告。前者以投資仍具人口紅利的亞太市場為主,後者是近年在歐美興起的模式,授權經理人採取股市、債券、貨幣及另類投資,操作彈性相對較高,期望充分發揮分散風險的效果。

至於勞動基金到底有沒有把矽品持股賣給日月光?劉麗茹仍強調,絕不會透露個股買賣狀況,只說,下次矽品召開股東會,勞動基金仍然是股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