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兵氣球迎新 山佳學童High翻

山佳國小規畫「小小兵上學趣」迎新闖關活動,學生必須協力合作拼出健康標語。(記者張安蕎攝)

山佳國小規畫「小小兵上學趣」迎新闖關活動,學生必須協力合作拼出健康標語。(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31 1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今天是開學日,新北市樹林區山佳國小由校長及家長會長穿上由志工連夜趕工製作的「小小兵」氣球裝,帶領新生們進行闖關活動,孩童們看到小小兵全都樂翻天,把第一天上學的緊張及害怕全都拋在腦後。

為了迎接新生,山佳國小規畫「小小兵上學趣」闖關活動,首先以跳格子遊戲,期勉自己快樂上學、步步高升,接下來跟著大螢幕一起扭腰擺臀,大跳「妖怪舞」,隨後孩童協力合作,排出正確的健康、反霸凌標語,還要玩拼圖認識省水、節電標章。

最後一關是掛上「山佳宣言」立牌,孩童們承諾未來會日行一善,並保持閱讀及運動習慣,家長會長張桂華也大方贈送新生蘋果和閱讀繪本,象徵「蘋安」、「喜閱」意涵。

校長張孟熙表示,關卡內容融入本學期四處室推行的重點,兼顧教育內涵與活動趣味性,希望消除新生對新環境的陌生與恐懼,能更快認識學校的師長與校園,也將枯燥的教條宣導趣味化、活潑化。

小一生張丞毅笑說,「上學前覺得害怕死了!但一進校門就看到小小兵,我開心的衝去跟他擊掌,跳舞也跳得好開心。」

山佳國小贈送新生蘋果和閱讀繪本,象徵「蘋安」、「喜閱」意涵,孩童們拿到新書都樂開懷。(記者張安蕎攝)

山佳國小贈送新生蘋果和閱讀繪本,象徵「蘋安」、「喜閱」意涵,孩童們拿到新書都樂開懷。(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