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鄉康樂路截彎取直 先協調取得私地

新豐鄉代表會建議將竹5線高爾夫球場前的S型道路截彎取直,以維護行車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新豐鄉代表會建議將竹5線高爾夫球場前的S型道路截彎取直,以維護行車安全。(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05 19:01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台1線通往西濱公路的竹5線,沿丘陵地勢起伏綿延,鄉代會建議將新竹高爾夫球場前的S型道路截彎取直,以維護行車安全;主管道路養護的縣府工務處表示,因工程需使用私有土地,請鄉公所先行協調取得,再視經費許可逐段改善。

新豐鄉民代表許誠忠表示,新豐台1線往來西濱公路的康樂路(竹5線),為靠海地區民眾到新竹工業區上班、或到明新科技大學上課的主要幹道,車流量大,但道路因沿地勢闢建,起伏蜿蜒,尤其在新豐高爾夫球場前路段更呈現S型,險象環生,發生若能截彎取直,將可保障行車安全。

縣府工務處表示,因截彎取直需使用私人土地,請鄉公所先協調用地取得,再視年度的養護經費逐段改善。

新豐鄉公所建設課表示,康樂路寬約15公尺,上述路段截彎取直,所需用地牽涉到國有財產局、鄉有地及私人土地,且私地上有民宅;公所除了請村長協助與地主溝通,同時也將評估工程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