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宅的浪漫 送女友自寫音樂播放程式

Dcard上女網友分享工程師男友浪漫送生日禮的故事。(圖擷取自Dcard)

Dcard上女網友分享工程師男友浪漫送生日禮的故事。(圖擷取自Dcard)

2015/07/20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工程師一定就不浪漫嗎?台灣知名的校園私密社群網站Dcard在昨日出現了一篇文章,內容描述了她的工程師男友如何在生日當天浪漫地送給她生日禮物。網友紛紛表示「好浪漫」、「快結婚」,甚至還有人說:「好工程師(男友),不交嗎?」

原文匿名的女作者表示,跟工程師男友在一起沒多久自己就到日本作交換學生,兩人一直以來是遠距離戀愛,只能透過網路傳訊息聊天。

昨日生日當天,12點一到男友還沒送來生日祝福,原本女主角以為男友是寫程式寫到忘了。在女主角等待男友傳訊息的期間,倒是女主角的朋友先傳了一段網址給她。女主角花了一點時間下載了軟體,並根據提示解開了密碼後得到了一個音樂播放器,沒想到裡面有有男友的生日祝福訊息!

男主角表示,他已準備了這個生日禮物半年。因為想來想去覺得自己最擅長的就是寫程式,所以決定從無到有寫出一個與女主角有關的程式,並用女主角姓氏的日本發音「Kaku」來命名。半年來,男主角就算每天再忙也會撥出30分鐘寫code,只希望女主角喜歡。

女主角收到禮物後哭得「亂七八糟」,馬上打電話給男主角。沒想到男友還有驚喜,是早在兩個月前男主角到日本找女主角時,預先把生日禮物藏在女主角不常使用的櫃子裡。

這個故事最高潮的地方,就在於這個音樂播放程式真的是一個新創的網路服務Kaku,同時支援 Windows / Mac 與 Linux,甚至他還是一款「開源」(Open Source)的程式,提供所有人修改創新。

這個音樂播放程式「Kaku」真的是一款公開的程式,提供所有人使用。(圖擷取自Kaku網站)

這個音樂播放程式「Kaku」真的是一款公開的程式,提供所有人使用。(圖擷取自Kaku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