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人展愛心 行動咖啡車幫助慢飛兒

工研院上星期五舉行42週年院慶,特別邀請慢飛兒行動咖啡車到院區擺攤,吸引許多工研人駐足購買,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兒。(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上星期五舉行42週年院慶,特別邀請慢飛兒行動咖啡車到院區擺攤,吸引許多工研人駐足購買,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兒。(工研院提供)

2015/07/06 19:09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整合院內技術及設計力打造「慢飛兒行動咖啡車」,將協助新竹愛恆啟能中心的慢飛兒庇護工廠擴展就業機會,為慢飛兒帶來永續發展的就業計畫;並期許工研人持續發揮公益服務的精神,增進社會福祉。

工研人投入社會公益不落人後,志工發揮服務熱情長期投入扶助青少年、老人、原住民以及社會弱勢團體。日前42週年院慶,除邀約新竹家扶中心、愛恆啟能中心等社福團體參加院慶活動,工研院志工更為新竹愛恆啟能中心慢飛兒庇護工場設計「慢飛兒行動咖啡車」,為慢飛兒打造專業及人性化的咖啡服務,期望創造永續發展的就業計畫,造福弱勢家庭。

「慢飛兒行動咖啡車」是工研院與國內最大的社會創新平台5% Design Action合作,結合院內技術工程師及院外設計專家,針對慢飛兒的工作習慣及工作環境,以人性化的理念設計慢飛兒行動咖啡車,包括全車電力發動、客製化的咖啡濾杯,以及安全熱水供水系統等整車設計,目的是讓慢飛兒在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下從事販售咖啡服務,以增進自信並提高服務品質。

此外,工研院團隊更發揮設計巧思,例如行動咖啡車上以色彩區分咖啡豆種類,讓慢飛兒在工作學習與日常操作更容易上手,同時也讓消費者享受自行挑選咖啡的樂趣,除了累積慢飛兒與服務對象的互動經驗外,也能為消費者創造有趣的消費體驗;消費者在等候時間也能利用社交平台打卡或線上平台訂購慢飛兒庇護工廠的各類商品,增加產品行銷機會。

工研院預計初期協助募款打造10台「慢飛兒行動咖啡車」,徵求有意願經營的慢飛兒家庭參與,該院會安排訓練、申請補助與到企業家庭日等活動擺攤。

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主任委員羅達賢指出,工研院志工同仁結合專業能力及志工服務,執行公益科技專案來從事急難救援、公共安全及關懷社會弱勢朋友,迄今已投入30多項跨領域的公益專案計畫。

新竹愛恆啟能中心董事長戴耀賽表示,工研院志工長期投入扶助愛恆啟能中心,包括安排電腦及專業客服服務等課程來提高該中心院生的就業能力,也引入工研院的公益科技專案,協助慢飛兒及其家庭創業。讓身心障礙者的父母能與孩子一起工作,不但創造經濟收入,也能同時照顧孩子,真正滿足弱勢家庭的需求。戴耀賽特別感謝工研院專業志工及科技團隊的熱情與投入,協助公益團體不遺餘力,為社會帶來希望與關懷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