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風報到!明日台北高溫將達36度

明(30)日,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將與今天一樣炎熱,各地區的高溫都將至少達到32度以上。(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

明(30)日,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將與今天一樣炎熱,各地區的高溫都將至少達到32度以上。(資料照,記者詹朝陽攝)

2015/05/29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30)日,天氣將與今天一樣炎熱,各地區的高溫都將至少達到32度以上;中南部、東部以及連江、金門地區還是會出現陣雨或雷雨。

氣象專家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由於溫暖的南風報到,不穩定帶偏北方,早上日照充足,在午後熱對流發展起來之前,氣溫應該會蠻高的。明日全台日照充足,天氣炎熱,台北地區的高溫預估將達到36度左右;全台地區的高溫幾乎都不會低於32度;由於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民眾應注意防曬或是避免在正午時外出,建議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氣象局指出,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東部以及外島地區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各地山區在午後受到熱對流的影響,將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

另外台電表示,由於天氣炎熱,氣溫飆高,今日下午2時16分時,全台用電量飆升至3135.19萬瓩,加上麥寮電廠破管,電力供應吃緊,造成今天備轉容量率下降,創10年以來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