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市場坐擁人氣豆漿店 議員踢爆:是海砂屋

華山市場被北市議員披露是海砂屋,市府將進行結構補強。(記者蔡亞樺攝)

華山市場被北市議員披露是海砂屋,市府將進行結構補強。(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22 22:3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華山市場擁有超人氣排隊早餐店「阜杭豆漿」等店家。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南門市場因為是海砂屋需要改建,市場大樓259個攤商及11個政府機關單位公室,北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讓都市更新處搬遷至南京復興聯開大樓的豪華辦公室,完全不管攤商與其他單位的死活,民眾經常洽公的中正區公所都因為找不到地方,將搬到同為「海砂屋」的華山市場。

王還說,北市有17處市場包括是海砂屋或未通過耐震評估等結構安全有疑慮卻未進行補強的市場,像是中山、華山市場氯離子超標,且耐震係數不合格,華榮及木柵市場等4市場的氯離子微量超標,有海砂屋的疑慮,成德市場等6個市場則是耐震係數未達標準,都不見市府改善。

對此,主管機關的北市衛生局表示,華山市場確實是海砂屋,已經編列預算進行補強,正在辦理細部設計,工期約4個月,今年底就可完工。

至於其他市場的安全問題,市場處說,華榮市場為市圖主管,計畫朝改建的方式修繕,市場處會配合編預算,成德等6處市場大多辦理發包或動工中。木柵超市雖有氯離子超標,但經過專家評估沒有結構安全的問題,未來會多注意並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