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作畫我寫詩 安寧醫師完成與病人的甜蜜約定

醫師謝宛婷在馬林寶蓮的畫作上題詩,一圓與病人之間的約定。(記者林孟婷攝)

醫師謝宛婷在馬林寶蓮的畫作上題詩,一圓與病人之間的約定。(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08 15:4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66歲馬林寶蓮女士因為結腸癌末期進入奇美醫院安寧病房,愛畫畫的寶蓮媽媽與當時安寧緩和醫療醫師謝宛婷彼此約定,請謝宛婷為其畫作題詩,但承諾卻來不及完成。

奇美醫院在母親節前夕為馬林寶蓮舉辦畫作聯展,上頭有著謝宛婷為每幅畫作所題的詩作,「寶蓮媽媽,我們一起完成約定了」。

奇美醫院今日舉辦母親節關懷活動,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並親自送花給女性員工、病患家屬,並與台南應大美容系學生合作,為媽媽們指甲彩繪,並舉辦國畫與油畫畫作聯展。

其中奇恩病房的奇恩藝術走廊展出多幅國畫、仕女圖等精緻畫作,這些畫作是曾住在安寧病房的馬林寶蓮女士的作品。

主治醫師謝宛婷說,寶蓮媽媽因為癌症住進安寧病房,因緣際會發現她對繪畫具有天賦與熱誠,每一幅畫作都是她與先生一同旅遊的美好回憶,「我作畫,先生幫忙題詩」兩人鶼鰈情深。

但因為病痛讓她無法繼續作畫,但她仍展現無比毅力,隨著症狀控制得宜,馬林寶蓮返家休息,喜愛文學的謝宛婷與寶蓮媽媽一起約定,要為她的畫作寫詩。

在馬林寶蓮最後一次返院控制不適症狀、身體虛弱,謝宛婷一直沒有機會將隨身攜帶的文稿拿給她看,「我希望能獲得她的同意,才能將詩作題印在作品上」。

但這樣的約定卻一直沒有實現,馬林寶蓮今年4月中旬過世,但對於約定謝宛婷從沒忘記過,奇美醫院選在5月母親節舉辦畫作聯展,圓了寶林媽媽與謝宛婷之間的甜蜜約定。

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右三),親自送上康乃馨,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記者林孟婷攝)

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右三),親自送上康乃馨,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記者林孟婷攝)

為媽媽們指甲彩繪,讓母親們漂亮一下。(記者林孟婷攝)

為媽媽們指甲彩繪,讓母親們漂亮一下。(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