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蜂採蜜不順 龍眼蜜減產4成多

今年採蜜量大減,產量創歷年來新低,讓蜂農苦不堪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今年採蜜量大減,產量創歷年來新低,讓蜂農苦不堪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4/25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受乾旱影響,龍眼蜜收成不理想,產量比去年少了4成多,創歷年產量新低,不管是不是純的龍眼蜜,價格都調漲不少。

聯合報報導,今年龍眼花受乾旱影響,導致開花狀況異常,比往年提早開花,但不是乾枯落地,就是留蜜量少,導致今年龍眼蜜產量慘淡,創歷年來新低。岡山區農會蜂蜜產銷班長陳保存表示,去年產量還有90桶,今年卻只有50桶,讓蜂農們苦不堪言。

高雄市農業局長蔡復進則認為今年產量大減與南部的寒流有關,蜂農在中部又碰上雨天,才會採不到蜜,目前不管是不是純的龍眼蜜,都紛紛漲價,市面上甚至有商家一口氣漲價4成,4台斤桶裝售價12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