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火警燒不停 300萬隻蜂賠命

不少蜂箱被火燒後,蜜蜂還黏在蜂蜜裡動彈不得。(記者劉濱銓攝)

不少蜂箱被火燒後,蜜蜂還黏在蜂蜜裡動彈不得。(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05 08:00

〔中部記者/連線報導〕缺水時期麥擱燒啊!

昨日有很多民眾上山掃墓,因久旱不雨,連日來氣溫高熱,雜草乾枯,從早到晚火燒山、公墓和雜草火災頻傳,消防隊員有人才剛從火場歸隊,隨即再出動去滅另一場公墓的火,有人忙到連中餐都沒時間吃,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南投60起 彰化71件

南投縣昨發生60起公墓、雜草火災,其中南投市軍功公墓火災,從南投酒廠對面山丘翻山越嶺延燒到另一頭東山路邊,殃及山下養蜂場,150箱蜂箱燒光,300萬隻蜜蜂被燒死,損失上百萬元;陳姓養蜂業者欲哭無淚,將向公所求償。另中寮鄉風櫃嶺火燒山,還請空消隊直升機協助空中灑水,初估60起火災用掉200噸水。

3、4日彰化縣共傳出139件公墓火警,比去年同期還要多,其中光是4日就發生71件,以彰化市15件最多,其次是芬園鄉6件,溪州與和美各有5件排第三,所幸規模多不大,很快就將火勢撲滅,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嘉義縣從前天至昨天下午5點,墓地火警共74件,多是民眾掃墓時亂燒雜草、燃燒紙錢不慎引起。嘉義市昨天也有2起,其中肉品市場附近的後厝仔墓地,上午11點半傳火警,由於通路狹小,支援車輛不易進入,火勢到下午2點才撲滅。

台中市昨發生34件掃墓火警,全部都在原縣區,其中沙鹿、清水、大甲、霧峰、大雅等區發生數最多。規模最大的發生在沙鹿區遊園路,延燒約2個小時才撲滅,波及面積約3000平方公尺。

這頭火未滅 那頭又燒了

雲林縣這幾天一天就有20多起公墓火警,斗六市崙峰延燒近1公頃,火勢還未撲滅,相距10多公里的鎮北公墓又起火燃燒,消防局趕緊再出動消防水車前往搶救。該公墓道路狹窄,起火點距離道路500多公尺,消防員頂著烈日拉水線非常辛苦。

全台籠罩在缺水的陰影下,偏偏缺水又發生如此多的公墓、雜草火災;消防局表示,火警起因大多是民眾在掃墓後離開現場,未將餘火完全撲滅,火星接觸雜草復燃導致延燒,呼籲民眾掃墓時務必將殘火打熄,並隨身攜帶水源滅火,以免殘火復燃,又需要用更多水去滅火。

南投市軍功公墓發生火警,大火延燒波及到山下養蜂場,一百五十個蜂箱因此燒毀。(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軍功公墓發生火警,大火延燒波及到山下養蜂場,一百五十個蜂箱因此燒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