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平均每天31孩童受虐 身體虐待佔最多

家扶基金會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宣導活動,希望民眾多關心周遭兒童,讓他們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記者林正堃攝)

家扶基金會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宣導活動,希望民眾多關心周遭兒童,讓他們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記者林正堃攝)

2015/04/25 12:0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常常看到受虐兒報導,但還是很難想像到底受虐兒面臨怎樣困境,在4月28日(428諧音「是兒保」)「兒童保護日」前夕,家扶基金會今天特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戶外宣導體驗活動,讓參加的民眾繫上蒙眼布條,以聽覺的方式,體驗情緒失控的母親,對孩子大聲辱罵的精神虐待,並透過模擬受虐情境,讓民眾體驗這些受虐兒在真實生活情境中的無助與無力感。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基金會是國內第一個推動兒童保護運動的社福團體,至今已經28年,在接觸的案例中,發現受虐兒主要是被毒打、謾罵、被關、疏忽照顧、甚至性侵害,尤其性侵個案明顯增加。

根據政府統計資料顯示,103年度有1萬1589名孩童被通報為受虐且成案,平均每天31名孩童受虐,且受虐總類達1萬2519件,顯示部分兒童是多重受虐,其中「身體虐待」比例最多達34.05%,其次是16.95%的「性虐待」、11.65%的「精神虐待」、以及9.98%的「嚴重疏忽」。

何素秋不捨的說,這些孩子生活在悲慘的環境,過去經驗中發現,長期被虐的孩子身心均受到鉅創,日後即使花很大力氣輔導,可能還無法揮去孩子心中陰影,因此每年都會進行大型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希望達到「預防重於治療」。

何素秋表示,一般人很難想像受虐孩子的生活環境,還有他們長期處於黑暗恐懼的心情,藉由社工們設計的受虐孩子生活體驗,希望可以讓民眾了解受虐孩子的生活樣貌,進而更加關注受虐兒議題,並幫助他們,每個人都可以是孩子們的守護天使,幫助他們脫離險惡受虐環境,改變孩子的一生。

兒保大使郭子乾也呼籲民眾,如果聽到鄰居有疑似兒虐聲音,要發揮行動力,出面關心一下,「你家小孩子發生了甚麼事?」,提早預防憾事發生。

在體驗完受虐而被罵的聲音後,民眾朱小姐表示,其實虐待不一定是肢體上,聲音也會造成小朋友心理的烙印,不管是對兒女或父母及任何家人,都不應該用言語來虐待。

何素秋也呼籲社會大眾,藉由428兒保日活動,全民一起來守護天空下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