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變「霾都」埔里將辦反PM2.5污染遊行

埔里PM2.5污染嚴重,常居全國之冠,地方忍無可忍,將辦有史以來首場反PM2.5遊行誓師。(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PM2.5污染嚴重,常居全國之冠,地方忍無可忍,將辦有史以來首場反PM2.5遊行誓師。(記者佟振國攝)

2015/04/15 14:1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位居台灣地理中心的南投縣埔里鎮,雖然遠離都會區,鎮內也沒有大型工業區或工廠,卻因盆地等自然條件,往往成為PM2.5污染「紫爆」重災區,地方忍無可忍,18日將由鎮公所號召舉辦「還我清新空氣遊行誓師」活動,這將是埔里山城有史以來首場反PM2.5污染的自救遊行。

當天上午10時將由鎮長周義雄率領民眾,頭綁布條、口戴口罩、手持標語,從宏仁國中遊行至埔里國中,沿途進行無聲但最沈痛的抗議.

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針對反PM2.5空污遊行,也結合鎮內的觀光導覽協會、民宿業者、暨大學生等提出8大訴求,包括要求縣府成立空污防制委員會,甚至希望埔里也能成立全國第一個鄉鎮級的空污防制委員會,積極協助空污減量。

為防制空污肆虐,南投更不能與中南部其他縣市脫節,必須加強縣市串聯合作,對「空污大戶」施壓,縣府、縣籍立委應嚴格督促台中火力發電廠改燒天然氣,雲林麥寮六輕禁止燒石油焦與煤,減少境外污染源飄散至埔里的機會。

另,埔里境內也要加強倡導減燒金紙、禁止民生、農業廢棄物露天焚燒,以及推廣低碳交通、旅遊及生活,盼埔里成為PM2.5空污減量速度最快的城鎮。

埔里沒有污染的藍天,讓五顏六色的飛行傘活動更加耀眼。(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沒有污染的藍天,讓五顏六色的飛行傘活動更加耀眼。(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