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飽受空污苦 高市文府國小師生戴口罩上課

高市文府國小長期飽受空污之苦,小學生戴口罩上課。(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文府國小長期飽受空污之苦,小學生戴口罩上課。(記者方志賢攝)

2015/04/07 13: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國霾害紀錄片引起各界重視細懸浮微粒PM2.5的空污問題,高市文府國小等3校被選為「空品守護聯盟學校」,在之前文府已自發性於校園升空污旗,只要PM2.5濃度及空污指標PSI超標就升起紅旗,學生戴口罩上課,另有老師連署陳情,獲6000人支持,要求「還我乾淨空氣!」

高市文府國小地處半屏山腳下,學校周邊有水泥廠、煉油廠、石化工業區等大型工廠,全校師生長期飽受空污之苦。去年11月,校方和地球公民基金會合作升空污旗,每日上網查指數,只要PM2.5濃度逾36、PSI超過100就要升紅旗。

學校透過廣播,提醒師生PM2.5超標,要大家減少戶外活動且戴口罩,並在每間教室插上「我要乾淨空氣」的空污旗及在操場升起紅色三角空污旗。

有學生在作業簿寫著「最近空氣好差,害我們要戴口罩上體育課,而且只有高雄空污嚴重超標!」另有人說「我爸爸在楠梓工作,那裡很多工業區,左營PM2.5達9級,楠梓更達10級,好怕爸爸健康受影響!」

英文老師柯慧娟在文府13年了,她說PM2.5問題外,文府還有空氣中異味,過去聞到異味就緊閉窗戶,現在透過教育讓孩子正視環境及空污問題。

柯慧娟說,學校有師生罹癌,雖無法證實與空污有關,但師生遭到惡臭異味時,會頭暈、噁心,去年六月她也發起連署,獲6000人支持。

空氣PM2.5濃度及空污指標PSI超標就升起紅旗。(記者方志賢攝)

空氣PM2.5濃度及空污指標PSI超標就升起紅旗。(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