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薪換外勞?引農業外勞?都暫擱

2015/03/31 18:0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跨國勞動力政策協商諮詢小組」今天開會,經濟部提出以「加薪換外勞」的「固台方案」,與會多位委員認為報告太簡略,要求擇日再討論。農委會以臨時動議提出引進農業外勞案,也被「打槍」,認為應該列入正式議程,下次再說。

諮詢小組每季召開一次,去年12月的會議中,農委會臨時提出開放引進農業外勞,最後決議先勘察農村現況再說,今天農委會又臨時追加討論開放案,再被委員打回票,要求列入正式議程,下次再說。

固台方案號稱是加薪換取增加外勞配額,高科技投資5億元以上、非高科技業逾1億元,本國勞工平均月薪高於前一年平均,且是國際知名品牌、卓越中堅企業等,再依投資地點分三級核配外勞名額,最多可增加40%。

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表示,今天會議中,委員認為固台方案的評估太簡略,要求再補充說明,提出幾點質疑,包括如何促進就業、預估成效有多少?在不同縣市投資可獲不同核配比例涉及不公平?提高引進外勞比例卻免附加就業安定費是否適當?「預核」制先准廠商聘外勞事後再審查如何補救?還要求一併報告過去類似獎勵投資與就業方案的成效,由於下次會議要3個月後才召開,不排除會安排臨時會討論固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