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漂輕功現身日月潭 觀眾驚嘆不已

來自中國貴州的民俗體育選手表演獨竹漂的高超技巧,獲得喝采不斷。(記者陳信仁攝)

來自中國貴州的民俗體育選手表演獨竹漂的高超技巧,獲得喝采不斷。(記者陳信仁攝)

2015/03/29 16:5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民間流傳的武林輕功「」於29日在貴州赤水市安排的「獨竹漂」民族體育活動中首次現身日月潭,南投縣府承辦104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邀請貴州省體育局安排選手訪台,趁機交流進行南投貴州兩岸「獨竹漂」友誼表演賽,果然讓觀賽者驚呼連連,更期待這項特有運動能在日月潭發展。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南投縣展開為期3天的競賽,縣府特別邀請貴州獨特的民族體育「獨竹漂」在日月潭月牙灣水上運動訓練中心舉行表演,包括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等都到場觀賞這項絕技,來自大陸貴州的四位「獨竹漂」選手以一根玻璃纖維製成的竹管,靠著小竹竿劃動在日月潭上行動自如,還能在竹管上表演金雞獨立、劈腿、仰臥起坐,讓遊客看了嘆為觀止。

為了推廣該項獨特的體育活動,南投縣府在去年11月也遴選水里商工五位選手赴貴州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培訓獨竹漂技術,雖然只有短短數天練習,選手們均能掌握訣竅,更在這次表演中,與貴州選手進行友誼賽。

中國選手王玉嬌和楊慧連於賽後表示,日月潭的潭水環境很漂亮且乾淨,但是因為風較大,增加平衡的困難度,影響高難度動作的施展,但仍很適合發展這項體育活動。

水里商工溫邦澤為輕艇選手,他認為,到貴州學習「獨竹漂」後,感到這項運動對重心的要求要更穩且腳要有力,尤其是全身平衡掌握要更精確,透過這項訓練也有助於水上運動的技巧提升。

靠著兩根竹竿就能在日月潭水面來去自如,讓武俠小說的水上漂輕功呈現眾人眼前。(記者陳信仁攝)

靠著兩根竹竿就能在日月潭水面來去自如,讓武俠小說的水上漂輕功呈現眾人眼前。(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