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婦聯盟發起一人一信 反對美加牛雜開放進口

主婦聯盟發起一人一信,希望能在19日意見徵求期截止前,向政府表達民意堅決反對六項美加牛雜碎進口。圖為日前消基會醫師指出,美牛狂牛症仍有疑慮,呼籲政府不該草率讓美牛雜碎進來。(記者吳亮儀攝)

主婦聯盟發起一人一信,希望能在19日意見徵求期截止前,向政府表達民意堅決反對六項美加牛雜碎進口。圖為日前消基會醫師指出,美牛狂牛症仍有疑慮,呼籲政府不該草率讓美牛雜碎進來。(記者吳亮儀攝)

2015/03/02 22:54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經濟部將開放骨髓、血管、頭骨肉、面頰肉、食道肌與牛油等六項美加牛雜碎進口,主婦聯盟發起一人一信,希望能在19日意見徵求期截止前,向政府表達民意堅決反對,反對有健康風險疑慮、反對黑箱作業,要求政策暫緩且需加入更多醫生參與對話,落實資訊揭露。

主婦聯盟說,由於骨髓等6項牛雜碎靠近內臟,屬於軟組織,容易受到狂牛症病原體的感染,且瘦肉精殘留濃度也會比一般肉品高,去年日本學者研究指出,罹患狂牛症的牛隻肌肉中含有狂牛症病原,就包括政府打算開放的牛隻面頰肉,開放牛雜對國民健康風險有疑慮。

聯盟質疑,政府相關作業,資訊不公開,要開放時才告知民眾,程序不民主,以骨髓等六項牛雜不是「內臟」為由準備開放進口,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強迫國人接受,呼籲應有更多醫生加入對話。

由於19日前為意見徵求期,希望有更多民眾打電話(02-23977364)、email(boft@trade.gov.tw)或傳真(02-23970522)等方式,向國貿局表達意見。也希望國貿局應暫緩此政策,召開公聽會,揭露更多相關資訊,回應國人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