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國小「大地學堂 」 校方辦食育體驗活動

岡山區和平國小「大地學堂」有機菜圃大豐收,校方今天舉辦「大手牽小手,校園『雄』好食」活動。(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區和平國小「大地學堂」有機菜圃大豐收,校方今天舉辦「大手牽小手,校園『雄』好食」活動。(記者蘇福男攝)

2015/01/26 17:22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區和平國小在高雄第一社區大學協助下,將300坪荒地闢為「大地學堂」有機菜圃,校方今天大豐收並舉辦食育體驗活動,教育局長范巽綠品嚐後讚不絕口。

為讓健康飲食概念真正深耕校園和社區,高市教育局結合第一社大、和平國小,利用校園300坪土地闢建校園菜圃,取名「大地學堂」,讓小朋友體驗種菜樂趣,並引導其發展友善大地、環境保護、健康飲食文化等概念。

校方今天中午舉辦「大手牽小手,校園『雄』好食」活動,師生們在長桌上擺滿平日辛勤耕種的各式有機蔬果,並以扁擔扛起1顆重達30.7台斤的巨無霸高麗菜,讓范巽綠當場目瞪口呆,師生們並運用這些在地食材,做出健康披薩和一道道健康且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讓參訪來賓食指大動。

和平國小校長唐偉成表示,該校菜圃面積雖不大,但已成為自然課與食農教育很重要的學習場所,六個年級學生皆參與其中學習,大地學堂成果豐碩。

第一社大主任張金玉指出,第一社大共輔導高市11所國中小推動校園菜圃,同時提供周邊居民18小時的有機農作課程後,利用學校菜圃栽種,一同推動健康「城市農耕」的精神。

范巽綠則表示,高市245所國中小167校有辦理過農作體驗活動,其中,137校以融入生活、社會、自然等領域課程方式進行,98校校園有開闢菜圃,主要體驗農作物為蔬菜、玉米、水果和稻米。

她強調,岡山國小灣裡分校和路竹區北嶺國小早在30幾年前,就有農作體驗課程,和平國小「大地學堂」的經驗可做為典範,希望各校有機會可以一起分享經驗,擬訂完善計畫推廣到各校。

小朋友以扁擔扛起1顆重達30.7台斤的巨無霸高麗菜。(記者蘇福男攝)

小朋友以扁擔扛起1顆重達30.7台斤的巨無霸高麗菜。(記者蘇福男攝)

和平國小將300坪校園荒地,闢為「大地學堂」有機菜圃。(記者蘇福男攝)

和平國小將300坪校園荒地,闢為「大地學堂」有機菜圃。(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