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工經理改種水果 堅持不噴農藥

萬巒鄉果農王乾坤今年受邀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行列,希望傳承十三年有機果園的經營及管理經驗。(記者邱芷柔攝)

萬巒鄉果農王乾坤今年受邀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行列,希望傳承十三年有機果園的經營及管理經驗。(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13 06:00

〔記者邱芷柔/萬巒報導〕萬巒鄉果農王乾坤以種植有機水果聞名,兩公頃的土地種植一百多種果樹,常常還沒採收就被預訂一空,王乾坤今年受邀加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行列,傳承有機果園的經驗。

王乾坤十三年前從化工廠經理提早退休,因為知道化肥、農藥對身體的危害,所以堅持自己的果園不噴灑農藥,就像現在正值珍珠芭樂產期,為了防蟲,他與太太早在芭樂樹開花結出小果實時,就用手工一顆顆套袋,現在農場出產的水果,全採網路預訂模式,還沒有採收就被預訂一空。

王乾坤表示,他一開始完全沒有農事背景,所以先到農委會園藝試驗所當義工,之後還到屏科大進修取得熱農系碩士學位,近年也利用所學,增加種植的水果種類,包括珍珠芭樂、紅龍果、黃金果、沙梨等,目前有逾百種水果,依時節不同輪流收成,不僅減少人力需求,也增加產品的多樣性。

王乾坤說,希望把自己的栽培、繁殖、病蟲害管理等技術傳承下去,讓更多農家子弟、年輕人一起為台灣農業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