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答名「中國人」 警方誤以為挑釁 結果是...

警方取締酒駕,逮到一個「中國人」,後來才發現是同音的烏龍。(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警方取締酒駕,逮到一個「中國人」,後來才發現是同音的烏龍。(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1/10 22:0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大安分局今天凌晨查獲一宗酒駕案件,當派出所警員將涉及公共危險的嫌犯送到警分局時,承辦警員警詢時,詢問你叫甚麼,酒駕男回應「中國人」,讓警員嚇了一跳,一度以為是對方挑釁,經查看身分證件,發現鍾男的名字諧音真的就是「中國人」,只能莞爾一笑,這起趣聞也成同事茶餘飯後話題。

昨天深夜10時許,25歲鍾男獨自騎乘機車赴台北市東區飲酒,飲用了多杯混酒後,在今天凌晨3時許欲騎乘機車欲返回新北市住處,但行經台北市敦化南路時,遭到轄區警方攔查,經酒測達0.3毫克,超過0.25毫克,遭依涉及公共危險罪嫌帶回偵辦。

警訊時,承辦警員詢問其姓名,他回答「中國人」,警員當場感到錯愕,直覺「我當然知道你是中國人」,懷疑對方搗亂,但經查看其身分證件,果真與「中國人」同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