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說日文可恥」 大嬸狠罵部落客

部落客艾瑞克在臉書專頁貼文,說明自己被婦人嗆聲表示:在台灣說日文是可恥的。(圖片擷取自臉書)

部落客艾瑞克在臉書專頁貼文,說明自己被婦人嗆聲表示:在台灣說日文是可恥的。(圖片擷取自臉書)

2014/12/05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落客艾瑞克在臉書專頁《艾瑞克流浪到東京 Erik's TOKYO Life》貼文,說明自己在台灣與日本友人吃粉圓時,因為講日文被身旁的婦女嗆聲,要艾瑞克小聲一點,甚至還講出台灣人在台灣講日文就是可恥的言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影片中艾瑞克向婦人質疑,為何自己講日文不能夠大聲,婦人說他並沒有盡到最基本的禮貌,但是艾瑞克說明彼此之間坐的位置非常靠近,就算小聲說話也還是會聽見,婦人不但沒有對此回應,還嗆聲:「你不要以為只有你會講另外一種語言就了不起。」,還說在台灣講日文是可恥的,更表示自己不喜歡日本人。之後與艾瑞克提到南京大屠殺,說日本人殺了很多台灣人。艾瑞克則向他表示:「歷史歸歷史,現在歸現在。」影片的最後該名婦人則向艾瑞克說他是「皇民」。

該影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PTT有鄉民質疑,影片中艾瑞克講話的聲音十分大聲,對此艾瑞克表示在錄製影片前,他與友人的討論音量是正常的音量,是因為被該名婦人激怒了才會有這樣的音量,並說明該名婦人是有意向他們挑釁,甚至還向他們一群人喊:「Fuck up.」。

網友Koichi Kurose是名日本人,他對於這名婦人的言行並沒有很在意,更表示臺灣人是日本人的好友。PTT則有網友表示,聽這名婦人的口音聽起來像是大陸人(中國人),在影片中也說自己是中國人,表示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也有網友說:「中國人死了50萬人干我們台灣人屁事。」

臉書全文請見:艾瑞克流浪到東京 Erik's TOKYO Lif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