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色拼貼、亂針刺繡及拼布 融入生活美學

拼布作品展現色彩之美。
(記者黃文鍠攝)

拼布作品展現色彩之美。 (記者黃文鍠攝)

2014/11/13 19:1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延續六年的社區藝術巡迴展,今年以彩色拼貼、亂針刺繡及拼布為主題,在巡迴南部九個社區後,即日起再回到生活美學館展出,八十件作品,展現創作者對藝術的熱情與執著,而結合日常用品的創作,讓美學融入生活,令人驚艷。

在講求「文化創意」、「美感經濟」的當代社會,具有設計感的手作藝術作品逐漸成為潮流。台南生活美學館邀請黃慧蘭、陳靖芬及林慧芬三位藝術創作家,以拼貼彩繪、亂針繡及拼布,分享作品。

有「神之手」之稱的黃慧蘭,喜歡嘗試用不同媒材來呈現生活之美,從家具到餐具,甚至樂器,在她的巧手彩繪改裝下,展現另類風華。而喜歡用繪繡方式記錄生命中令人感動事物的陳靖芬,透過透有風格,將各種自然景觀以鮮豔色調呈現,令人不敢逼視;而適逢屆滿十年拼布旅程的林慧芬,從商學跨入藝術領域,一步一腳印地完成她的拼布藝術夢想,讓生命更加豐富與美麗。三位在不同藝術領域中的女性創作者,雖然各有不同的生命故事,但相同的是對藝術的熱情與執著。

三人作品從五月份開始在嘉義縣中埔鄉開展以來,已經巡迴嘉義、台南、屏東及高雄等等九個社區,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六日回到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最終場的閉幕展,為年度社區藝術巡迴展劃下完美休止符,館方也將在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十時舉辦開幕式,除邀請三名創作者分享心路歷程,也有現場教作活動。

拼貼作品,增添生活美感。
(記者黃文鍠攝)

拼貼作品,增添生活美感。 (記者黃文鍠攝)

亂針繡色彩豐富,令人驚艷。
(記者黃文鍠攝)

亂針繡色彩豐富,令人驚艷。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