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CPR+AED競賽 500人齊壓「安妮」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舉辦CPR+AED競賽,約有500人報名參加。(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舉辦CPR+AED競賽,約有500人報名參加。(記者王揚宇攝)

2014/11/01 11:16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天早上於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辦「救命在我,大家一起安心壓」CPR+AED競賽,共吸引縣內近500名學生及機關團體成員組隊參加;對選手而言,這不僅是比賽,也希望在緊張的環境下,保持正確的急救步驟及穩定的心態。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心臟疾病高居全國10大死因第2名,每年約有2萬人到院前死亡,研究顯示突發性心跳停止患者,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達90%。

為此,縣府衛生局今天舉辦CPR+AED競賽,共吸引近500人報名,分為國中、高中、大專、機關團體等4組,大家按照口訣步驟「叫叫CABD」,利用急救用的「安妮」訓練模型操作。

為了比賽,宜蘭高中的高一選手江紫筠、游佳真,練了1個多月,也提前1週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集訓,她們說,雖然沒有救過真人,但希望透過訓練及比賽,把這套心肺復甦術記在腦中,遇到實際搶救情況,比較不會臨危不亂,也能幫得上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