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謬!政府砸140萬測官員注意力

眼動儀能利用眼動系統,追蹤眼球凝視或移動的軌跡和時間;試院這次編列預算,打算購買2台該儀器,以偵測公務員的注意力。圖片與新聞人物無關。(圖:師大網站)

眼動儀能利用眼動系統,追蹤眼球凝視或移動的軌跡和時間;試院這次編列預算,打算購買2台該儀器,以偵測公務員的注意力。圖片與新聞人物無關。(圖:師大網站)

2014/10/20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試院文官學院計畫砸140萬元購買2台「眼動儀」,欲透過眼球移動偵測公務員的注意力分配,進一步分析文官的行為模式,被外界怒批「荒謬」,立委更直言「看民意信箱比較實在」。

《蘋果》報導,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就「文官學院計劃」,編列4年共1895萬元的研究經費,首先提明年將購入2台「眼動儀」,儀器及相關費用共計140萬元。研究人員表示,眼動儀能利用螢幕式眼動追蹤系統,探索文官的注意力分布,藉此來比較國內遇有重大事件時,公務員及民眾的認知有何落差,以增加官僚單位效能。

報導指出,此預算案被立委痛批,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公務員的問題不在眼球,在腦袋!」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指出,去看民意信箱就可知問題在哪,根本不用做研究;上班族洪玲香更諷刺的說:「不如測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智商,比較知道政府的問題出在哪! 」。

眼動儀小檔案:

眼動儀備有「眼動追蹤技術」,可用來追蹤受測人眼球凝視或移動的軌跡和時間,並記錄下瞳孔的瀏覽狀態。目前國內師範大學設有「眼動儀實驗室」,其表示相關研究可被廣泛使用於神經科學、心理學、工業工程、人因工程、行銷、廣告、電腦科學等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