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查封存回收餿水油 糕餅業者紛自清

南投縣衛生局稽查人員連日來持續在糕餅店、餐飲店與夜市查察有無使用問題油品。(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縣衛生局稽查人員連日來持續在糕餅店、餐飲店與夜市查察有無使用問題油品。(記者陳信仁攝)

2014/09/07 20:02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黑心餿水油引發人心惶惶,更對坊間許多餐飲、烘焙業帶來衝擊,南投縣衛生局於7日則接獲雲林、基隆等縣市衛生局通報,查出縣內部分業者購進使用問題油品於產品製程,均已要求將產品下架,另草屯鎮4家糕餅業者則是發表聲明,僅有少部分產品使用問題豬油且已下架回收,對造成消費者不便與疑慮表示抱歉。

南投縣府衛生局今接獲雲林縣衛生局通報品高企業使用強冠公司的香豬油製造肉燥油包產品,販售給縣內南都製麵商,經派員前往該商家稽查,業者表示確有購入該油包產品,惟僅供民眾買麵時可加購肉燥油包調味使用,並無對外批發販售,現場也已下架5箱產品,將由品高企業進行回收。

另於今下午也接獲基隆市衛生局通報,縣內草屯鎮「全冠食品」商家向基隆市億元公司購買濃縮肉燥產品並製成貢丸,因該生產該產品的苗栗縣美廚食品公司被查出使用餿水油,稽查人員已要求廠商封存有疑慮的產品「丸之輔香菇摃丸」及「乾和食品有限公司」委託代工「仙品香菇貢丸」共47包,至於庫存的7罐濃縮肉燥也已退回億元公司。

草屯鎮吉豐西點麵包、四川珍食品行、香妃珍食品行、(林)老復興珍餅舖等糕餅業因部分產品使用「全統香豬油」,業者均早已完成下架回收,而包括四川珍食品行的芝麻冬瓜肉,吉豐麵包白雪酥、綠豆椪、綠豆肉脯與香妃珍食品行葷綠豆椪等使用問題油品的產品,業者聲明表示歉意,強調可接受退貨,但其餘產品絕無問題,請消費者安心。

縣衛生局稽查員於中秋連假持續針對縣內銷售全統及合將香豬油中盤商所提供下游餐飲、烘焙業及販售商店進行產品流向追查,對於味全、維力等大型廠商的問題產品亦要求下架達3100餘件,而裕國冷凍冷藏公司使用全統香豬油加工製成的問題產品,已回收蘑菇醬327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