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43億善款未發放? 紅十字會:沒人聽解釋

圖為反服貿運動期間一幹而紅的「大腸花論壇」昨晚在光復南路上舉行「募款大腸花─假紅十字會募款晚會」,嗆聲紅十字會「假慈善、真斂財」。(記者葉冠妤攝)

圖為反服貿運動期間一幹而紅的「大腸花論壇」昨晚在光復南路上舉行「募款大腸花─假紅十字會募款晚會」,嗆聲紅十字會「假慈善、真斂財」。(記者葉冠妤攝)

2014/08/08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發生氣爆案後,各界捐款湧現,卻爆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善款流向不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昨深夜同步痛批,惹議的單位並非國際上的紅十字會成員,更批先前4大天災中,該單位募得約百億善款,仍有43億未發放;紅十字會昨回應,根本沒人聽他們解釋,也全無43億之說。

馮光遠昨晚於臉書(Facebook)撰文說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和國際上知名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不同。他更說,中華紅十字會常辦賑災捐款,在南亞大海嘯、中國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以及日本大地震等4大天災募得約100億,迄今卻有43億仍未發給災民。

馮光遠列舉6點,分析「這單位請了包括幾個要選舉的人」為何再度募款,直言台灣人須自我釐清。他更嘲諷,未來期盼不要看到總統馬英九在螢幕上接電話,「因為他可能會問一堆愚蠢的問題」,打斷善心人士想捐款的念頭!

紅十字會澄清 絕無此事

三立新聞報導,針對各界質疑,紅十字會昨做出澄清,強調「哪來的43億」,並說財務都有公布在網路。紅十字會指出,日本311地震善款25億7000多萬元,執行率達99.6%,八八風災募款53億元,執行率90%,且仍有1年的執行期限。

馮光遠臉書全文:

【紅色警告氣球:十隻全升空】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http://goo.gl/kG7Gfm )這單位,本身並不是國際上普遍認知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成員,又在辦「賑災捐款」了。

在南亞大海嘯、中國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以及日本大地震之後,這個單位都跑出來募款,可是,捐款的人後來才知道,4大天災募得約100億元的善款,迄今為止,該會尚留下達43億元未發給災民。

哈,如今這單位請了包括幾個要選舉的人,再度出來募款,台灣人你們覺得呢?

A. 有時懷疑,到底這單位的logo,應該是這麼畫──「+」,還是這麼畫──「×」?

B. 如果這單位還是把人事費用訂在募得款的十分之一,我保證全台灣會氣爆。

C. 咦,連勝文也在接電話,希望他接到他把拔幫台玻林先生捐的鉅額善款。

D. 也希望連勝文接到他把拔以「無名氏」捐的更鉅額善款。

E. 希望不要看到馬英九在螢幕上接電話,因為他可能會問一堆愚蠢的問題,打斷善心人士想捐款的好意。

F. 以上皆是我們希望大家直接把善款捐給高雄,不要捐給信用堪慮又把賑災政治化(喔,對了,「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舉辦這麼多次電視賑災,連勝文什麼時候出現過了?)的所謂慈善機構。

PS:音地大帝正在台北松菸護樹現場舉辦「高雄氣爆募款大腸花!幹爆山寨紅十字會!」,直播連結為:http://goo.gl/7nWSU8

台灣加油!高雄加油!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昨晚在臉書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4大天災已募得近百億元,卻有43億未發放。(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昨晚在臉書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在4大天災已募得近百億元,卻有43億未發放。(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