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紅十字會間接募款惹議 梁文傑籲捐專戶

梁文傑今透過臉書質疑中華紅十字會募款正當性。(圖擷取自「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

梁文傑今透過臉書質疑中華紅十字會募款正當性。(圖擷取自「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

2014/08/07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高雄氣爆募款,華視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合作舉辦募款晚會,再將募得款項轉交高雄市政府專戶,引發間接捐款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表示不會替紅十字會募款,呼籲各界直接捐款到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梁文傑透過臉書表示接獲募款晚會邀請函,請他到場當擔任接線生,梁文傑質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國際上早就不存在,每年卻仍接受政府補助1700萬,趁著災難時和各單位搶募款,梁文傑指出,根據紅十字會今年財務報表顯示,8年前南亞大海嘯、中國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及日本大地震等4大天災,募款約100億元,目前卻留下43億元未發給災民。

梁文傑批評,「這麼有錢不發出去,還要募什麼款?華視做為公廣集團的一員,不幫高雄市政府募款,幫紅十字會募什麼款?」梁文傑表示,不會去晚會幫紅十字會跟高市府搶募款,「要去搶曝光的政治人物要自己考慮」,梁文傑最後呼籲想捐款的朋友,直接捐款到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