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網友抵制紅十字會募款 大腸花松菸開講

音地大帝推出的假紅十字會義賣郵票貼紙與海報(取自募款大腸花活動頁面)

音地大帝推出的假紅十字會義賣郵票貼紙與海報(取自募款大腸花活動頁面)

2014/08/07 17:5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華紅十字會今天晚上將舉辦賑災募款晚會,不過中華紅十字會日前多次被爆善款流向不明,許多網友也發起拒絕捐款活動。在三月學運中爆紅的「音地大帝」今晚將於松菸舉辦大腸花論壇,只要出示一百元以上的超商捐款收據,就可登記發言。此外,藝術家劉宗榮也發起「你捐款,我送袋」行動,只要傳送超過兩千元的高雄81氣爆捐款收據,他就送出自製手工拓印提袋。

紅十字會晚間將於華視舉辦「全民祈福 天佑台灣 高雄再起」賑災募款晚會,音地大帝宣布,今天晚上七點,他們也會在華視對面的松菸護樹現場舉辦賑災募款大腸花,與紅十字會募款晚會正面對決。

為了諷刺紅十字會以往都以郵票募款,音地大帝也推出「假紅十字會義賣郵票」貼紙與海報,只要在超商或郵局銀行捐款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並註明「八一氣爆」專用,超過一定金額就可領取。

常在各大公民運動場合幫民眾拓印的藝術家劉宗榮也指出,希望透過三方共體的形式,幫助受災戶。只要傳送「高雄市政府0801氣爆」捐贈收據圖檔給他,即可兌換純手工印製的「Taiwan」 tote bag!

劉宗榮說,「如果能就此提高你的捐款意願,我願意做這些事;如果本來就打算捐款的朋友,就當作是我謝謝你善心的小禮物」。

面對各界質疑,紅十字會今天發聲明指出,紅十字會每三個月向衛福部提出收支報表,並於網站公布,可受公評,並於聲明後附上收支列表。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受訪時表示,六十多年前,臺灣還是戒嚴的威權體制,為紅十字會立了專法,讓紅十字會有「獨占」的權力,但半官半民、非官非民的角色錯亂,讓紅十字會可募集龐大的愛心捐款,財務卻完全不公開透明,不接受監督,屢屢發生爭議,有鑒於此,他將修正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讓紅十字會的定位、募捐、理監事選舉等更符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