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包帶做成蘭花花器 阿公阿嬤發揮好創意

學員們發揮巧手創意,製作出各種顏色造型的打包帶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們發揮巧手創意,製作出各種顏色造型的打包帶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31 17:4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阿公阿嬤巧手創意讓打包帶成為嬌貴蘭花的獨特花器,安定南安里社區關懷據點邀請專業老師前來開班授課,運用資源回收的打包帶教導阿公阿嬤們製作打包帶手工創意,老人家越學越有興趣,不僅變化出各項手工藝品,也挑戰超大型打包帶作品做為蘭花花器,讓商家為之驚豔。

「作這個就像是訓練腦力一樣,越作腦筋越清楚!」81歲阿嬤林月雲跟其他學員一樣,打包帶技術一切從頭學,剛開始對於排列組合、編織方向有點搞不清楚,但克服困難之後越學越有興趣。

另一學員黃泳蓁說,學作打包帶要很專心,「一個閃神,可能就要全部拆掉重來」,剛開始並不好作,加上打包帶比較堅硬,手指頭常受傷或是長繭都是常有的事情。

專業老師王秀鳳教導數10位學員製作打包帶手工藝品,「每位學員都好有創意」,不論是南瓜造型糖果盒、面紙盒、水果藍等,加上配色得宜呈現作品的好質感。

黃泳蓁說,原本想要製作大型收納箱,一邊作一邊思考造型,花了兩個多禮拜時間,卻意外作出高約60公分、寬約30公分的大型蘭花花器,置放蘭花盆栽好看實用又環保,之後陸續也用打包帶作出多項花卉器皿,展現學員們的好創意、好手藝。

打包帶成品也能成為蘭花花器,不僅好看又兼具環保實用性。(記者林孟婷攝)

打包帶成品也能成為蘭花花器,不僅好看又兼具環保實用性。(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