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海巡署隱匿碰撞中國快艇 管碧玲:第三人責任險已揭露碰撞事實

駁斥海巡署隱匿碰撞中國快艇,管碧玲指第三人責任險已揭露碰撞事實。(資料照)

駁斥海巡署隱匿碰撞中國快艇,管碧玲指第三人責任險已揭露碰撞事實。(資料照)

2024/02/21 11: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快艇非法越界逃避我國海巡查緝時翻覆,造成2死,海巡署被指控隱匿碰撞的事實,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再度跳上火線澄清,她日前透過臉書粉專對外告知有第三人責任險,此舉早就揭露有碰撞的事實。

管碧玲重申,「這種事情不可能隱匿,海巡沒有隱匿的動機」,強調「有第三人責任險,就是有碰撞,海域和陸域上的車禍是一樣的,沒有碰撞,怎麼會有第三人責任險?」

管碧玲指出,緊追登檢前,都是不斷貼近,多次碰觸的過程,因為要靠近,才能跳上受檢船舶,在靠近、調整彼此船位的過程,就有持續碰觸的風險,此時蛇行,加倍危險。「海巡署的說明方式,是基於這個他們日常的經驗,沒有隱匿的動機,這種事情無法隱匿,誰都知道。」

管碧玲強調,海巡署的說法會被認為難昭公允,所以請檢察官偵辦還原真相,「但是有關隱匿碰撞這件事,與案情無關,必須替他們說明」。

管碧玲表示,海巡是國家寶貴的資產,在海上抓走私偷渡毒品槍枝、護漁救難千里送藥,「請大家珍惜海巡,請大家相信司法,請大家可以罵我、不要罵海巡!」

管碧玲日前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的風險保障制度成熟健全,我們對亡者,有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台灣是重視人權的法治國家,家屬抵達之後,相關權益保障,我們都會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