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座艙中段較安全? 專家:不一定

復興航空GE222班機摔成3段,中後段受損沒機身頭、尾嚴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復興航空GE222班機摔成3段,中後段受損沒機身頭、尾嚴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25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22班機前晚不幸墜毀,其中10名生還者大多坐在飛機左側中後段,開始有許多「坐中後段保命機率較高」的說法出現,但專家說,一切都是看運氣,需看當時的撞擊位置,不一定坐飛機中後段就能保命。

中國時報報導,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主任湯敬民指出,以理論來說,機身頭尾兩段的乘客因離油箱遠,較易生還,尤其尾巴位置離爆炸區較遠,統計上生還率較高,但還是要看不同的撞擊位置、角度,實際上沒有一定的「生還理論」。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院長祝如竹表示,這次的空難失事研判主要原因為風切,飛機墜機後,機身頭和尾部嚴重撞擊,起火燃燒,中段燃燒較不嚴重,才會讓這次的空難,生還者集中在中後段,每次空難發生須看當時的高度、撞擊角度,及機身受損的程度,不一定坐中後段就保險。

報導指出,2000年的新加坡航空006號班機空難,死者就集中在機翼旁的中段位置,當時81死71傷,生還者集中於機身頭和尾部。

這次的空難,飛機摔成3段,中段爆炸情形較不嚴重,也接近逃生門,使得生還者多集中於中後段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