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2世界水日 台江社群籲還河川清淨

今天「世界水日」,台江學習社群單車騎山海圳綠廊道,呼籲公私協力營造永續發展的海綿城市。(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今天「世界水日」,台江學習社群單車騎山海圳綠廊道,呼籲公私協力營造永續發展的海綿城市。(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24/03/22 23: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天3月22日「世界水日」,台江流域學習社群親師生,呼籲政府早日恢復台江內海的海尾寮排水、古直加弄圳的乾淨水質,還台江河川清淨美麗,規劃台江綠水廊道,同時加速興建台江地區滯洪池,營造海綿城市。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面積107.2平方公里,比新竹市還大,人口逾20萬,擁有台南市最豐富的溪圳港,例如台江內海殘存的海尾寮排水、本淵寮排水、六塊寮排水、以及曾文溪舊河道的曾文排水、古直加弄圳的安順寮排水及鹽水溪排水,還有四草湖國際級溼地。

面對極端氣候變遷威脅,在今天「世界水日」,小台江、水水長安、社大台江分校、安東庭園巡守隊等台江流域學習社群,聯合呼籲政府應加速污水整治,恢復台江內海乾淨的水質,規劃排水線綠廊道,促進民眾親近台江流域生態及歷史文化,特別是加速興建台江地區5號、6號滯洪池,在「台南400」之際,公私協力營造永續發展的海綿城市。

社大台江分校綠道志工、跟著河流班級,以及小台江、水水長安、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分別在鹽水溪排水下游紅樹林、安順寮排水上游等台江流域,展開河川守護行動,監測通報環境髒亂點,希望更多公民加入台江河川守護行動,恢復清淨的台江溪圳港。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為讓台江地區高國中小師生認識台江河川歷史生態,也結合在地學校,策辦一系列的台江流域學習課程,共同協力,讓更多親師生有機會,親近台江這塊土地及河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