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度若不改 明年彰化特招不辦了

特招受到爭議,今年有辦特招的彰中表示,制度不改的話,明年擬停辦特招。(記者張聰秋攝)

特招受到爭議,今年有辦特招的彰中表示,制度不改的話,明年擬停辦特招。(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12 15:59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高中職特色招生今天舉行首日的考試,但考生和考生家長抱怨連連,有考生甚至嘲諷所謂「特招」就是「特恨招生」,面對特招惹議,彰化區今年有辦理特招的國立彰化高中,明年擬停辦特招,彰中校長吳文宗表示,明年政策若未改,仍維持今年「先免後特」的模式,彰中明年就不辦特招了。

彰化區今年辦理特招的有國立彰化高中和國立員林高中,共招生500人,705人報考,平均錄取率71%,錄取率雖高,但制度飽受考生和考生家長抨擊制度會害死人。

彰中校長吳文宗指出,對考生和學校來說應該先辦特招再辦免試較為適當,也就是「先特後免」,避免考生飽受免試和特招的雙重煎熬,所以,明年的政策如果沒調整特招和免試的順序,沒有「先特後免」的話,彰中明年停辦特招。

員中校長呂培川因特招試務入闈中,無法接受訪問,校方尚未決定明年續辦或停辦特招,該校教務主任黃柏年表示,目前校方接獲的反應以正面居多,因為一免會考成績僅佔總積分的30分,許多在校學業成績優異卻在其它比賽較無凸顯表現者,特招可讓類似處境的學生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對此,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張基郁表示,辦特招的發球權是在學校端,教育處尊重學校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