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峰鄉打造天空步道 山壁落石不斷藏隱憂

金峰鄉嘉蘭村沿山壁打造天空步道,尚未完工就因連日大雨造成土石坍落,有村民害怕不是好兆頭。(記者陳賢義攝)

金峰鄉嘉蘭村沿山壁打造天空步道,尚未完工就因連日大雨造成土石坍落,有村民害怕不是好兆頭。(記者陳賢義攝)

2014/06/20 16:4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金峰鄉公所在嘉蘭村沿山壁打地錨打造「天空步道」,連結太麻里溪對岸拉冷冷部落,尚未完工,未料日前就因連日大雨傳出山壁坍方落石,村民傻眼,唯恐不是好預兆;公所財經課技士余胡絲蓉表示,甫開鑿的山壁較脆弱,再加上連日豪雨,山壁土石才會坍落,公所將編列預算進行刷坡及護坡,峻工期程不受影響。

天空步道全長約2百公尺,公所先行打地錨堆築約5層樓高土砂,再灌漿鋪填泥造路,待汛期大水沖失底層工作平台堆砌土砂,就能營造步道貼壁懸空的感覺,與甫動工的環村自行車道連結,不但村民出入拉冷冷部落不需再繞越山路,遊客也能騎乘自行車暢遊嘉蘭村,探訪在地莫拉克東、西兩側永久屋,村民熱切期待,但日前的連日大雨卻造成山壁落石,有村民聞雨色變,害怕不是好兆頭,希望公所確實做好品質管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余胡絲蓉說,剛開鑿的山壁比較脆弱,再加上前陣子連續幾天豪雨,山壁土石才會坍落,公所將編列預算刷坡,把整山壁較為脆弱的石頭全刷下來,然後再做護坡,護坡後整條步道就很安全了。公所則表示,雖然這次山壁落石對年底前完工期程未有影響,但沿壁搭建的工法都會有落石風險,將編列預算做後續護坡修復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