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團體反恐同 號召公開出櫃

台灣數個同志運動社團共同發起「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同志、五月十七日 出櫃反恐同」行動,號召各行各業、願意公開出櫃的同志朋友一起站出來,聚集國父紀念館集體出櫃,響應「國際反恐同日」。(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數個同志運動社團共同發起「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同志、五月十七日 出櫃反恐同」行動,號召各行各業、願意公開出櫃的同志朋友一起站出來,聚集國父紀念館集體出櫃,響應「國際反恐同日」。(記者簡榮豐攝)

2014/05/17 15:3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是國際反恐同日,除了同盟在凱道舉辦百人塚追悼遭受迫害的同志外,台灣伴侶盟等數個同志運動民間團體也共同發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同志、五月十七日、出櫃反恐同」活動,在國父紀念館,用溫馨的方式,號召各行各業一起公開出櫃,並藉集體現身的力量,讓民眾知道,其實各行各業都有同志的存在,希望大家看見並認識同志,消除偏見與歧視。

主辦單位表示,報名出櫃的250位同志中,從15歲以下到50歲以上,從司機、牧師、飛機維修師、廚師、救生員、配音員、學生,其實就在我們周遭,他們平時也要認真工作、念書,五月也要認真湊錢繳稅。

去年伴侶盟推動而獲超過15萬人連署的多元成家三法,送入立院後卻遭遇重重阻礙,而教育部更在今年初,聘任多次公開發表歧視同志言論的曾品傑教授,與「真愛聯盟」的成員丁雪茵教授,擔任中央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大開性別平等倒車。

今天出櫃的獸醫陳小姐表示,今天如果大家都不出櫃,那很可能身邊的人一輩子都不認識一個同志,那如何讓他們認同、理解同志人權是重要的,他們怎知道同志人權被剝奪;另一出櫃的精神科醫生徐先生表示,精神醫學界與心理學界都已證實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並不是精神疾病,而是正常狀態,不需要治療,因此應該享有婚姻權與撫養小孩的權利。

擔任國小三年級英文老師的劉小姐表示,教育部政策就是希望課程裡融入多元性別,所以教導小朋友關於衣服時,會順便讓小朋友知道不是只有男生與女生,也有男女生都可穿,而男生也有穿裙子的機會,用此引導小朋友,男女平權,三年來與家長溝通都已接受,而教國中的廖老師表示,自己是同志,所以知道同志學生的困擾,希望透過出櫃,讓學生知道同志是理所當然,不用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