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提前返台 指桃機非獨立王國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左)返台,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右)接機,隨後傳出林鵬良請辭。 (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左)返台,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右)接機,隨後傳出林鵬良請辭。 (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04 06:00

〔記者邱奕統、周敏鴻、朱沛雄、施曉光/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才剛出國訪問,昨天下午就因桃機淹水事件提前返國。鄭文燦表示,桃園機場淹水是不應該的,出了事,包括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交通部都應該以不推諉、不卸責的態度,共同合作、面對、解決,畢竟「桃園機場不該是獨立的王國」。

鄭文燦與多位市議員二日搭機赴日參訪三天,登機後才發生大雷雨,他當時也受困在飛機上,無法下飛機,引來批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點名鄭文燦應為桃機淹水負起責任。國民黨籍市議員魯明哲也說,桃園機場嚴重水患,鄭文燦竟在日本旅遊,未在第一時間回來,危機處理能力有問題。鄭文燦反擊說,機場淹水原因並非桃園市政府造成,洪秀柱「講太快會後悔」!

鄭文燦昨天一下飛機就和桃機公司董事長林鵬良、總經理費鴻鈞開會,綜合各方討論,機場淹水的主因是四十年前設計的排水路「H幹線」排水不良所致,「H幹線」當初並未考量「上水下流」的水流設計,幹線末端目前又在施工,才導致機場內的積水無法排出,最後溢流回到機場內部,造成機場癱瘓。

鄭文燦強調,這次大雨埔心溪確實沒有潰堤,水情APP水位警戒都掌握得很清楚,若埔心溪潰堤的話,大園就會淹水,不會只有機場淹水。

外傳鄭文燦二日延遲搭機,造成全機旅客等他一人,鄭文燦也嚴辭否認,他澄清是準時報到登機,絕對沒有讓飛機等他一人,「民主時代,不可能有飛機等市長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