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鋼鐵會議》中鋼:台灣被逼離席 政治事件

鋼鐵供給過剩問題嚴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指出,2015年全球鋼鐵產量是23.7億噸,但實際使用的比例只有67.5%,比2014年的70.9%還低。(路透)

鋼鐵供給過剩問題嚴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指出,2015年全球鋼鐵產量是23.7億噸,但實際使用的比例只有67.5%,比2014年的70.9%還低。(路透)

2016/04/2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對於台灣代表團於十八日參加布魯塞爾「國際鋼鐵高層會議」被中國逼退離席一事,國內鋼鐵龍頭中鋼昨表示,此為官方會議,中鋼並未參與,推測應屬政治事件。鋼界人士認為,中國鋼品傾銷全球,在會中成為眾矢之的,可能「見笑轉生氣」,藉打壓台灣來轉移焦點。

鋼界:北京見笑轉生氣

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於十八日起召開為期三天的「國際鋼鐵高層會議」,屬於官方性質,中鋼為民間企業,並不是我方代表團成員。至於經濟部列出的團員名單包括中鋼管理師呂育全,事實上他是被世界鋼鐵協會(WSA)借調,在布魯塞爾進行研究工作多時,此次是以WSA名義就近提供台灣代表團協助。

鋼界人士分析,此次鋼鐵會議並非例行會議,而是特別召開,針對近年中國鋼產過剩對歐美鋼鐵業造成的影響研商解決方案,以便維持全球鋼鐵市場秩序和環境,「可能是中國在會中廣遭各國批判,成為眾矢之的,想要轉移焦點,才會作出逼退我方的政治動作。」

鋼界人士推測,由於此次是官方會議,由中國商務部領軍,政治意味濃,中國有意在台灣新政府上任前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

另媒體報導,中鋼人員轉述現場狀況,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以「台灣並非一個政府」要求我方退席。對此,中鋼發言人王錫欽表示,未聽過此一說法,不可能是中鋼同仁所說,因為十八日上午會議開放業界參加,但下午會議僅限政府代表,中鋼人員進不去,無法聽到我方被請出來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