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官員向我方道歉 坦承受到極大壓力

我國外館代表處在積極向比利時官方表達抗議立場後,也順利參與了今日的會議,比利時官員更在場內向我方致歉。(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我國外館代表處在積極向比利時官方表達抗議立場後,也順利參與了今日的會議,比利時官員更在場內向我方致歉。(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4/19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傳出台灣代表團在比利時參加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 國際鋼鐵高層會議時,中國以「層級不足」為理由,要求比利時官方拒絕我方參與當日下午的會議。而在經過一連串的抗議後,台灣代表團在今日順利赴會,比利時經濟部官員也對此表達歉意。

台灣代表團遭中國打壓的消息引發國內關注,經濟部官員表示,此會議中有過半官員層級與我方相當,OECD也沒有規定我方以「參與方」身分不能出席高階論壇,因此,中國提出的原因毫無理由。

而我國在積極向比利時官方表達抗議立場後,也順利參與了今日的會議,比利時經濟部官員更在場內向我方致歉,坦言他們承受了「極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