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動漫業者對談 小英戴貓耳賣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邀動漫業者對談,蔡還戴上貓耳「賣萌」,引起一陣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邀動漫業者對談,蔡還戴上貓耳「賣萌」,引起一陣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陣營昨晚舉辦「宅配到府,小英動漫見面會」,邀請五名動漫從業者和蔡對談此行業環境。蔡英文和現場五名動漫從業者玩「快問快答」遊戲,當蔡被問及最喜歡哪個漫畫人物時,蔡在白板寫下「諸葛四郎與真平」;至於最喜歡的動畫則是「馬達加斯加」。

最愛諸葛四郎與真平

有趣的是,「快問快答」遊戲中,有一個題目問「誰不是漫畫家」,其中一個選項竟為蔡的愛貓「蔡想想」,讓蔡英文看了當場大笑不止。

有別於傳統搖旗吶喊選戰,此活動除播放蔡英文主題曲、將蔡「點亮台灣」LOGO融入表演者和視覺影片外,政治味顯得較淡。

蔡幕僚私下指出,包括上週六的「毛日子市集」、昨日的「動漫見面會」以及週四的「台灣美樂地簽唱會」,就是瞄準年輕、首投族的系列活動,盼衝高支持度。

不過,蔡陣營還是不忘「置入」少許蔡競選元素,除邀請女子團體打扮成「三D小英」勁歌熱舞,其身上的配件充滿巧思,印著「點亮台灣」LOGO的耳罩、綠色眼鏡,成為另類焦點。會後,蔡英文還戴上貓耳「賣萌」,引起現場一陣歡呼。

有在場動漫從業者反映,台灣動漫產業已逐漸外移,也無正規教育培養,出版社無力和日本對打,導致一些從業者離開此行業,相當可惜。對此,蔡英文說,如她有機會執政,不會讓人民孤單,會設計引入年輕人聲音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