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豬沒回娘家 蔡總部透支7千萬

蔡英文2016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

蔡英文2016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

2015/12/02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昨公布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自今年五月廿六日至十一月廿二日,總收入為四億五百三十四萬餘元,相較於上屆總收入七億多元,仍有一段不小距離;目前全國競選總部扣除應付未付款,已透支七千一百九十六萬餘元,呼籲民眾踴躍小額捐款。

總部加地方共募得四億多 籲朱也公布

蔡英文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應公布競選經費來源、預算總額,讓選民檢驗,好好監督,是否有不當運用黨產打選戰。

蔡辦上述期間的政治獻金收入總計四億五百三十四萬餘元,支出一億九千五百餘萬元,收支結存金額為二億一千餘萬元。但由於全國競選總部及地方競選總部收支分開,全國競選總部收入雖達一.九六億餘元,但已支出一.二三億餘元,加上應付未付款項一億四千五百多萬元,全國競選總部目前透支七千一百多萬元,已經入不敷出。

根據蔡總部公布收支結算表,蔡英文政治獻金來源,最大宗是個人捐贈,金額達二億八千三百多萬元,其次是營利事業捐贈,目前累計金額八千九百一十二萬餘元,第三名是匿名捐贈,兩千四百九十七萬餘元。

在支出部分,則以「宣傳」最燒錢,目前已支出約六千萬餘元,其次是集會支出,金額達四千七百多萬元,第三名是租用競選辦事處支出三千五百多萬元。

小額募款不如預期 20日將喚小豬回娘家

林錫耀指出,民進黨競選經費向來是「兵自練,糧自籌」,但今年小額募款不如預期,上屆大選在十二月中向全國募集小豬之後,小額募款達十八萬多筆,今年因民進黨尚未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目前小額募款僅三萬八千六百三十筆,呼籲支持者把小豬「餵飽餵滿」,踴躍小額捐款。據了解,民進黨規劃在二十日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

媒體詢問,今年各界對蔡英文勝選看好度高,難道無法帶動企業捐款?林錫耀說,大家認為民進黨選情穩定,會有很多人捐款,在這種預期心理之下,蔡英文政治獻金收入並沒有衝高。

林錫耀說,根據業務部門回報,在網路廣告部分,「對手」下一家的廣告量就達七位數,幾乎是民進黨全部預算,「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呼籲支持者踴躍小額捐款。

中選會昨表示,明年正副總統選舉的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四億二千八百四十六萬四千元。

官員表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只訂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超過部分則沒有罰則。

蔡英文2016全國及地方總部收支情形。

蔡英文2016全國及地方總部收支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