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沒有天才...」蔡英文:我已千錘百鍊

蔡英文說,政治沒有天才,她已經千錘百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說,政治沒有天才,她已經千錘百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2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5年前踏上政治之路,她是女性、學者、沒有派系出身,從當初的無人看好,到如今只差最後一里路就登上權力高峰。她接受週刊專訪時透露,自己是家中年紀最小的,工作時也常被當作小妹,但政治沒有天才,現在的她已經千錘百鍊。

蔡英文接受《壹週刊》專訪,說起從政這些年,認為人生就是意外的組合,當時她是大學教授,因對關稅保護領域熟悉,被派出任GATT及兩岸談判。歷經陸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行政院副院長,2008年她在民進黨聲勢最低迷、周遭無人看好的情況下接任民進黨主席,雖然幕僚力阻,但她說,爸爸從小告訴她,別人不做的事情撿來做,才能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找到機會。

蔡英文也談到這些年自己的改變,她說,以前若別人不跟她說話,她就不會開口,但做政治不同,要主動去觀察和關心。以前的政治必須去衝撞,去搶主席台,但現在講話不必大聲,選民期盼的就是解決問題,因此她總在選舉場上談長照、食安及社會住宅等議題。

《壹週刊》報導指出,政大教授陳芳明之前就看出蔡英文將崛起,認為當時各派系天王各有盤算,互相制衡卡住,而蔡英文沒有包袱,相對之下讓人可以接受。而前立委林濁水則說,蔡英文在扁案後民進黨價值中空的時候,剛好出來承接,是時代為蔡英文創造了機會。

民進黨黨工就透露,以前每次選舉完,大家都去KTV邊哭邊唱,直到去年,他們終於第一次不用哭了。而帶領他們的人,就是將一手爛牌打出機會的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