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局長收八仙門票?檢分案調查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被指控收八仙樂園免費票券,黃將提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被指控收八仙樂園免費票券,黃將提告。(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23 06:00

陳姓女志工、呂忠吉指控

〔記者劉慶侯、何玉華/台北報導〕自稱「八仙塵爆非官方受害家屬協會」的陳姓女志工,昨在八仙塵爆案被起訴的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召開記者會後,指控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新北市消防第三大隊,涉嫌收受八仙樂園提供的入園免費票券。

塵爆案刑事究責部分,士林地檢署上週五偵結後,隨即簽分他字案,針對八仙送門票、新北公務員有無瀆職部份,由肅貪專組檢察官追查。

黃德清:子虛烏有將提告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完全是子虛烏有、非常不實的指控,今天將到台北地檢署,對呂忠吉、該協會發言人林緯及陳姓女志工三人,提出民、刑事告訴;黃德清強調,絕對沒有收八仙門票,士林地檢署已分案調查,會去澄清說明。

陳小姐說,協會發言人林緯在案發後接到自稱新北市府女公務員的爆料,且有交談的錄音檔;記者透過現場電話連絡採訪林緯,證實是他接獲檢舉,且已向檢察官舉發。呂忠吉則說「有聽說八仙樂園曾有給,但不知道有給過哪些人或單位」。

「新北市公務員爆的料」

陳女昨原先爆料表示,協會「有人」接到自稱新北市府公務員的女子電話,指說是塵爆案發前,赴八仙樂園進行安檢的新北市公務員,有人拿票券給「局長」;陳女播放雙方交談錄音檔,但要求媒體作變聲處理,未說出接電話者與錄音者真實身分。

錄音交談內容如下,不明女子:「那些優待券好像有些是直接交給局長的」,男(林緯)反問:「觀光局長啊?」女:「不是,消防」,男:「消防局長?」女:「對,就是這次安檢的。」女:「我大姊是跟我講說,那個票券不是交給長官嗎?她說你可以去針對第三大隊的安檢人員去找,因為就是從他們那邊交給局長的」,男:「第三大隊?好」,女:「安檢人員。」

林緯:有完整爆料錄音檔

現場記者要求陳女提供可查證的內容,陳女當場打電話給「提供錄音內容人士」即協會發言人林緯;林緯受訪表示,七月卅日接獲爆料並錄音,他得知的結果就是「消防局長」;林緯希望士林地檢署重新調查公務員收賄一事,他會提供完整爆料錄音檔供查。

陳女質疑塵爆事件發生後,民進黨團與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各項安全維護計劃書和資料,但她審查資料時,發現大部分資料都在「八月五日被修改」,懷疑市府作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