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長水鬼退役 妻疑怎會溺斃

林明濬遺孀抱著懷中幼子,期盼政府伸出援手。(記者吳正庭攝)

林明濬遺孀抱著懷中幼子,期盼政府伸出援手。(記者吳正庭攝)

2015/10/1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海警涉嫌越界登船,「德旺二號」貨船船長林明濬落海死亡,案發後,遺孀馬春會帶著三名幼女,一直堅強處理善後,三歲的女兒原本常會嚷著「爸爸什麼時候回來?」事發後卻輕聲地問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去(殯儀館)看爸爸?」令人鼻酸。

金門地檢署偵辦中國海警涉嫌越界登檢案,警昨表示,將在收到檢方文書後,委請對岸協助調查,比對事發當天海警有無非法越界;林明濬家屬期盼政府能伸出援手,莫讓小老百姓單獨面對這場官司。

馬春會昨說,林明濬服役時是海軍水中爆破大隊,士官退伍,體能與水性俱佳,生前常提到軍旅生涯有多「操」,他能在水中閉氣好幾分鐘,游泳有十公里的實力,烈日躺在海邊滾燙的沙子受訓,結訓還須爬過鋪滿尖銳珊瑚石的「天堂路」。

馬春會說,丈夫愛釣魚,有責任感,家裡開釣魚店,商品架全都自己動手做;丈夫原本在縣營金酒公司上班,為照顧五名子女,才離開金酒,自己從事小三通貨運。

馬春會說,林明濬很疼她,每次返家前都會給她電話,上月廿日出航當天,還特別告訴她天氣和海象都很好、風平浪靜,廿一日凌晨零時三十一分還接到丈夫電話「老婆,我要回來啦」,沒想到從此天人永隔。

馬春會質疑,依案發當晚的情形,除非「另有狀況」,否則以先生的身手,游回金門並非不可能,但「他很重情,不可能棄朋友、棄船於不顧」。

林明濬舅舅陳溢壽案發後一直從旁協助善後,他不能理解一個特種部隊出身的男人,怎會無緣無故落海死亡?希望檢警偵辦時,能將被電擊棒擊中、以致落海嗆水導致失去意識的可能,納入調查疑點。

陳溢壽說,迄今來關心的,是金門縣長陳福海、縣議員陳滄江等人,能提供的實質協助有限,政府應有專人出面,莫讓小老百姓孤單面對龐大的中國政府。

船長林明濬生前與女兒開心互動。(圖由家屬提供)

船長林明濬生前與女兒開心互動。(圖由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